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哥哥爱我



沈巍到底给鬼面梳好了头发才出门,鬼面的头发很长,沈巍给编了两个细细的小辫子绑在脑后,鬼面穿着他的衬衣光着腿跪坐在那边背对着沈巍,沈巍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好了。”沈巍轻轻拍了拍鬼面的脑袋“乖乖在家,我要出门了。”


鬼面站起身来抱了抱沈巍,又凑近他的领口蹭了蹭“这样哥哥低头就能闻见我的味道。”


沈巍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花招真多。”


鬼面笑着目送沈巍离开。


只是一个人在家实在太无聊,他只能把房间打扫一下,可是沈巍家里干干净净的简直一尘不染,哪里需要他打扫。


鬼面又想着下个厨吧,可是平时也根本没做过,行吧,只能板板正正坐在门口等着沈巍回来了。


沈巍心里有事,这天明显做事比之前要麻利许多,见平常稳如泰山的斩魂使也有着急的时候,虽然赵云澜几个人心里犯嘀咕可到底没敢问出口。


又处理完几个小鬼之后,赵云澜觉得让斩魂使大人专门来处理这点小事实在过意不去,说实在的虽然到了这时候工作量大一些,但都是些无名小卒,他不费力都能解决的事,实在想不通斩魂使为什么来。


可他又实在不好问,只能在工作结束之后想着送他回家,却被沈巍拒绝了“不麻烦赵处长了,我家离这也不远。”


赵云澜刚要坚持一下,心想也是,眨眼的功夫就能到家实在用不着他送,也就没在坚持。


到了这时候祝红身体不方便就留在处里,跟着出来的楚恕之问赵云澜“这斩魂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赵云澜吸了口气“我怎么知道,不过他来了也好,省去咱们不少麻烦。”


楚恕之一脸不信的表情“你真这么想?别以为你那巴不得他早点回去的茄子脸我没看出来。”


赵云澜此时就是非常想打这人一顿。


沈巍又是走回了家,外面还在下雨,沈巍到了家附近远远的看见鬼面站在那里东张西望,沈巍快步到了跟前“怎么出来了?外面在下雨呢。”


“嗯,想快点看见哥哥。”


鬼面的衣服被雨淋湿黏在身上,沈巍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穿在他身上别过视线“下次外面下雨就别出来了。”


到了家沈巍烧好了热水让鬼面去洗澡,自己又去做饭,鬼面洗好了出来一边拨弄湿了的头发一边问“哥哥,今天你和谁在一起了?”


“特调处的处长赵云澜,还有几个他的同事。”沈巍一边处理胡萝卜一边说。


“我知道,是昆仑吧。”


沈巍手上的动作停了停,轻声说“不是昆仑。”


“是昆仑,我知道的。”


沈巍又说“昆仑在千年以前已经离开了,这只是他的一缕魂魄,却也是世世代代轮回过的,已经没有多少昆仑的影子了,对于他来说,我也不是那个当初的朋友,而是斩魂使。”


鬼面没吭声,过了一会他说“哥哥,你难过吗?”


“为什么难过?”


“因为他不记得你了。”


“本来是有些难过的,但是想到人一生也只有那么几十年,这次记得了,下次还是会不记得,而对于我来说他也不是当初的昆仑了。”


鬼面笑了笑,叫他“哥哥。”


“嗯。”


“吻我。”


沈巍转过身来走向鬼面,低头吻了他。


没一会儿鬼面开始晕头转向起来,整个人软绵绵的趴在沈巍身上。


沈巍将人抱起来放在沙发上,又吻了吻他的额头“我去做饭。”


沈巍转身到了灶台前,鬼面轻轻的说“哥哥,昨天你也亲我了,像刚才那样。”


“嗯。”沈巍没否认,又说“在这里没人会知道的,也不用担心任何人说我们的闲话。”


“我一直不担心,是你在担心。”鬼面撇撇嘴,表达对沈巍这个说法的不满。


“我担心的是你。”


沈巍作为斩魂使,能力强大地位尊贵自然没人敢说什么,只是鬼面不同,他虽然也是鬼王,但不知是什么原因,身体里一部分力量迟迟没有出来,以至于虽为鬼王,鬼面也只比其他普通的鬼强不出许多。


又因为他们是双生,长相一模一样,经常会有人错认他们,鬼面一开始还不在意,但是经历了几次被人错之后又被拆穿的尴尬情景之后,他开始讨厌被认错,于是始终带着面具。


最开始鬼面也会和哥哥告状,虽然沈巍总是会帮他出气,但很多时候沈巍太忙了,又有时候会因为不分青红皂白的处理小鬼而受到惩罚,慢慢的鬼面也开始不告状了。


时间长了慢慢的也就不那么在意别人说什么,但是沈巍似乎比以前更加在意了。


沈巍正在煮汤,一封飘来的信件落在他眼前,打开一看又是摄政官那老头写来的,婆婆妈妈问候了一下,才进入了正题“变天之日将近,斩魂使大人临行前下官嘱咐万万要将鬼面关进冰柱之中,切不可到他时机成熟,悔之晚矣,无奈鬼面已经去了人间,望斩魂使大人...”


沈巍没看完就知道那老头又在说那件事,顿时没了耐心,大手一挥那封信便连渣也不剩。


“哥哥,又是催你把我关起来的吧。”鬼面轻轻问。


没来由的不顺心,沈巍没答他的话,过了一会他说“不如你改了名字,叫沈面吧,鬼面不好听。”


鬼面听了笑笑“听哥哥的。”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