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你是天使

35.威胁


      沈巍第一次接到王群的电话,是在体育课第二天的下午,王群对他说


     “沈巍你好,我是王群。”

     “很高兴认识你。”


      实际上王群这个人,沈巍早在林南那了解的透彻,在罗浮生对他越来越亲近,而他身上的烟味却越老越重之后,沈巍就发现了不对。


      如果是自己让浮生哥哥烦闷,那么他不会留着自己在他身边,更不会送自己去练散打跆拳道。那如果说不是自己的原因,浮生哥哥感到烦闷,甚至会让浮生哥哥觉得,那人对自己会产生威胁,那么这个人是谁。


      但一开始只是怀疑,直到夜尊出了事,当他看见浑身是血的罗浮生,他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害怕失去他,当罗浮生躺在床上即使是睡着了也紧紧拉着自己的手,他才知道或许浮生哥哥也真的害怕失去自己。


      他大概能猜到浮生哥哥面对的,是一个很坏的人,但当他真的从林南那了解到关于王群的信息时还是非常震惊,接着便是心疼,原来罗浮生每天面对的是这样的变态。


      沈巍想要通过罗浮生手下的兄弟对罗浮生以及王群多一分了解,只是那些人一直把他当孩子对待,实在套不出来什么话,也只有那次喝了酒才勉强知道一些两个人走货上面的来往,其实想想也是,罗浮生是个心里藏得住事的人,这些事他又怎么能和别人说。


      后来王群经常发消息给他,沈巍不堪其扰,甚至想过干脆关掉手机或者换掉号码,可是不行,他不知道那个疯子会不会发怒然后对罗浮生不利。


      王群知道自己的学校,班级,电话号码,自己的家,那么他知道自己的生日也不奇怪,只是,他知不知道自己和浮生哥哥的关系,如果他知道,他会放弃还是会更加疯狂,沈巍不得而知。


      而在沈巍知道了王群的存在与为人之后,每次罗浮生和他去谈生意,他都是担忧至极。


      今天放学,罗浮生没来接他,皮虎说他去也王群谈生意了,沈巍到了家之后便开始像往常一样一遍做作业一边等着罗浮生,只是天已经很晚了,罗浮生还没有回来,好在皮虎跟在罗浮生身边。


      沈巍紧盯着手机,就怕王群突然把罗浮生怎么样,用来威胁他。


      实际上他和王群是见过面的,在他生日两个月后的一个星期四的中午午休,沈巍照常去食堂吃饭,却在出了教学楼的时候接到了王群的电话,说在学校附近,请他赏脸去吃个午饭,说得好听,不过是威胁着他去。


      那是沈巍第一次见到王群,面容慈祥,有些白的头发,看上去有五十岁左右,坐在学校周围一个不起眼的餐馆里,像个来看望孩子的大人。


      沈巍不认识王群,却看见站在王群身边的那个男人,是那天在操场上他看过一眼的人。沈巍朝着王群走了过去。


     “王老板好。”


     “沈巍来啦!”王群笑着,仿佛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而沈巍是他的孩子。


     “不知道王老板找我有什么事。”


     “哎呀,真是个漂亮小孩,坐!坐下说。”王群目不转睛的看着沈巍,笑的挺开心。


     “沈巍,你十七岁生日也过了,你看我唐突着来,没带什么礼物,这样,等下次来,我给你补上。”


     “谢谢王老板。”沈巍强忍住自己的不适,微微一笑。他也实在不知道王群说什么他十七岁生日,非要强调一下年龄。


     “这就客气了,我是真觉得你不错,你觉得我呢?”王群终于装不下去了。


     “王老板能看上我,那是我的荣幸,只是我没有兴趣成为你的人,无论哪个方面。”


      沈巍说着起身离开,却在他起身的瞬间,王群漫不经心的说了句“夜尊...和罗浮生关系好像不错...?现在夜尊一个人好像挺孤单的。”


     “你想要什么。”沈巍回过头。


     “沈巍,你知道的。”王群笑的有些猥琐。


     “...暂时不行。”


     “哦?”王群像是知道了什么有趣的事,语气都变得兴奋起来。“暂时不行?那就是我有机会咯?”


      沈巍没说话,算是默认了。王群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带着他身边的马仔走了。


      他是个聪明人,沈巍松了口他就不会再纠缠,一直以来都是想要得到就能得到,只是这一次他觉得如果能够慢慢征服猎物,再将猎物吞之入腹,那也许会更好。何况,沈巍是罗浮生的人,如果自己得手那天,罗浮生知道了,那将会是怎样有趣的场景。


      好在沈巍的电话一直没有响,直到罗浮生推开门走进来,他看上去非常疲惫,沈巍走上前轻轻抱住了他。


      今天的罗浮生格外的累,甚至连沈巍煮好的面也没吃,就直接拉着沈巍上床,很快在沈巍的怀里睡着了。


      原来王群真的对沈巍有想法,罗浮生今天才知道这件事。


      他赴王群的约去谈事,原本一直挺顺利,只是罗浮生觉得王群看他的眼神有些不对,像是有种刻意压抑的喜悦。


      就在他差点怀疑王群看上的是他的时候,王群突然开口“听说罗老板养了个漂亮娃娃。”


      罗浮生心里一沉,该来的还是来了。


     “王老板什么意思?”罗浮生原本笑着的脸顿时冷了几分。


     “哎呀,罗老板太紧张了,沈巍是你的人,无论如何我都得经过你的同意不是?”王群眯着眼。


     “既然王老板知道他是我的人,还希望你能高抬贵手。”罗浮生知道,王群在威胁自己,他不可能只查到沈巍的名字。


     “罗老板言重了,我本来对他也只是有点好奇。”王群接着避重就轻。


     “还希望王老板不要过分好奇别人的家事。”罗浮生再也没有什么好脸色,扔下这句话就走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