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我只是爱你

28

龙城大学瞬间炸开了锅。


“沈教授真的有了心上人了!”

“而且还是个大帅哥!真的,我见过!”

“不是那天来班级里的吗?谁没见过~”

“你们孤陋寡闻了吧!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井然啊!国际著名设计师~可是我曾经的偶像呢!”

“沈教授是我现在的偶像~”

“咦~据说两个人是在井大设计师回国之后在咱们学校的图书馆认识的哦!”

“原来图书馆不仅能获取知识,还能收获爱情~”


被他们讨论的男主角沈巍此时却正校长办公室轻轻的递上辞呈。


“因为我个人的原因给学校造成了这样不好的影响,我很抱歉。”沈巍微微低着头,双手将辞呈递给校长。


“沈老师 这是什么意思?”


“我深知作为一个教师应该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只是遇到了要一生相守的爱人,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对于学校方面已经造成的,我尽力补救,对于学校方来说也是及时止损。”


“哪里的损可言?更别说什么止损。”校长靠在椅子上说到“沈老师,我就不说你年轻有为这些虚话了,但是你的教学水平那都是有目共睹的,学校也不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丢掉你这么个人才吧,更何况每个人的私生活都应该被充分尊重,而这个阶段学生们怎么也都有自己的判断力,大学应该是思想开化的地方,而不是搞刻板守旧那一套。”


“结了婚就不要生活啦?生活不需要工作呀?都是男人那也得养家,快把辞呈拿回去,我就当你今天没来。”


于是沈巍难得的早下了班,其实是...旷班,从校长办公室里出来之后就直接出了校门了,学校里堆成小山的工作也没做。


沈巍想了又想,一个人开车去了珠宝店掏出身份证买了个戒指,然后又去了菜市场买了好些菜回家,然然要吃的火锅念叨好几天了也没吃成。


沈巍到家之后井然还没回来,他大包小包的把买回来的东西放进厨房就开始洗菜,准备的差不多了才给井然发了个消息“然然,大概多久回来?我来接你吧。”


“楼下。”


沈巍把围裙摘下就站在门口,接着摆好拖鞋,井然刚好进来,沈巍把井然的外套放在一边说的“然然,洗洗手吃饭吧。”


“火锅诶!嗯~谢谢小巍。”沈巍捏了捏井然的脸才转身笑着把碗摆好。


“可是小巍,这多麻烦呀,出去吃多好。”井然说到。


“不麻烦,我喜欢在家。”


“其实我也喜欢,就是怕你辛苦。”井然笑着说道。


“对了小巍,我这边马上要忙完了,等忙完了就能好好陪你了。”


“嗯。”


“...小巍,你有事?”


这是两个人在一起以来吃的最别扭的一顿饭,井然是这么认为的,他总觉得沈巍有事瞒着他。

沈巍脸瞬间红了,果然他不适合做这些偷偷摸摸小惊喜的事。


于是他突然起身站了起来,从椅子前挪出来,井然还没来得及反应沈巍就单膝跪了下去,接着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小盒子。


井然见状连忙把还含在嘴里的筷子放下。


“然然,我知道我做过很多的错事,也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很感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很感谢你接受并且爱上这样的我。如果我有这样至高无上的荣幸能够成为你的丈夫,我会永远永远听你的话。”


“井然,和我一起下地狱吧。”


沈巍自顾地说完这些话便头也没敢抬,直到井然白皙的手指递在他眼前,沈巍这才缓缓抬起了头,他的声音像暖阳温暖着自己的全身“沈巍,是天堂。”


沈巍笑着将井然手指上原本的戒指拿下来,把他新买的戒指缓缓戴上去,接着在他的手背上轻轻一吻。


“...小巍,我还饿着呢”


吃过了饭沈巍收拾完就走到沙发前把窝在沙发上的井然圈在怀里陪他一起看电视,井然把沈巍的手指握在手里捏着,突然扁扁嘴说道“这样我们的戒指就不是情侣款了。”


沈巍揉了揉井然头上的小揪揪笑道“这个戒指是为了时刻提醒我的宝贝,你已经答应我的求婚了。”


第二天沈巍下班回来,井然走到沈巍面前拿出一个盒子打开,把里面的戒指拿出来给沈巍戴上,又学着沈巍的样子把他的手凑在嘴边吻了吻说到“沈教授,我也要时刻提醒你,你是我的人。”


赶在井然不忙的一个周末两个人去拜访了白亚茹,尽管井然一再阻止沈巍还是大包小包的买了一大堆的东西,搞得白亚茹一边拍着沈巍的背说他太客气一边又说井然不拦着。


白亚茹知道井然和沈巍要结婚了先是一愣,接着便是一遍一遍的重复“好,好!我和你爸也安心了。”搞得沈巍和井然两个人一阵阵的鼻子发酸。


却在两个人风风火火的筹备结婚的时候井然突然接到了出差的通知,搞得两个人猝不及防,井然刚要跟沈巍说抱歉就被沈巍用嘴唇堵住了“不要说抱歉。”


“然然,你先收拾东西,我回学校。”沈巍赶到学校之后先跟领导请了两星期的假,又保证绝对不会耽误工作连忙把自己所有的工作做完,刚好还有两星期学校放假,那是他第一次晚上很晚才回家。


井然坐在沙发上等他。


“然然...怎么没睡?”


“等你一起。”


“早点睡吧,明天要出门了。”沈巍把井然抱进卧室轻轻放在床上相拥着入眠。


第二天井然睡醒的时候发现他的行李箱旁边又多了沈巍的行李箱,而沈巍早煮好了粥。


“沈巍,这是...”


“学校快要放假了,我干脆请了假陪你一起,正好可以领证。”


...


“沈巍,等明天忙完了我们去走走吧?”


“然然想去哪?我计划一下。”


“我都计划的差不多了,等会儿你来看看喜不喜欢。”


“然然...”


“我的生活起居全被你包揽了,搞得我什么也做不成,蜜月旅行可不能和我抢了。”


“好。”




猝不及防的完结

评论(1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