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哥哥爱我



“赵处长说的不无道理...”沈面笑着看向赵云澜“但是这个嘴贱的东西说我哥哥,我要怎么忍?”


赵云澜一边说着“冷静一点,她嘴无遮拦的您别跟她一般见识”一边心里想着这斩魂使怎么还不来。


虽然如此却也暗地里做了随时从沈面手里抢人的准备,只是沈面的手一直紧紧抓着不放,倒是让赵云澜好顿苦恼,只得聊天转移他的注意力再找机会下手。


“这人是沈教授的同事吧?”


“她对我哥哥图谋不轨。”沈面一句话险些让大家笑出了声,一个凡夫俗子,对斩魂使大人图谋不轨?怕是知道了真实身份魂都要吓没了。


赵云澜拿出少有的哄孩子语气“这俗话说得好,不知者无罪嘛...”


“呵...那他说我和哥哥乱伦,说我们会遭报应?既然如此在我们遭报应之前,就让她的报应先来吧!”沈面越说越激动,整个人开始狰狞起来,看着好像很痛苦,片刻功夫,鬼面的头发已经变成了白色。


赵云澜绕是见过鬼神无数但这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大脑迅速想到之前摄政官老头给他写的信说要变天了,斩魂使不够清醒,为了避免无辜的人伤亡让他时刻注意着。


原本赵云澜还没当回事,这斩魂使几千年如一日的清醒克制尽责职守,还用得着他操心?可是现在看来他似乎明白了为什么那老头说斩魂使不够清醒了。


和着问题出在鬼面身上,这他还能清醒就怪了!说是要变天了,不会就是今天吧?!


赵云澜整个人都不好了,虽说若是真的动起手来不见得打不过,可是那也得是之前的鬼面啊,这要是真的像那老头说的那样什么神秘力量...鬼知道他能不能切磋一个回合?


只是已经没有时间给赵云澜做思考,因为此时鬼面手上的张若楠整个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相信不过片刻就会完全消失,而此时的鬼面仿佛对这一切并不知情。


赵云澜当即一个箭步冲上去直接趁着鬼面不注意把人从他手里抢了下来,鬼面刚要对赵云澜动手,忽然时间停住,赵云澜松了一口气,斩魂使来了。


沈巍腾空出现在沈面跟前,一把将人拉到身后护住,这根本不用任何言语,是个人都看得出来斩魂使是什么意思了。


“麻烦赵处长细心将这里处理一下,不要留下不必要的隐患。”


“斩魂使大人,只是鬼面大人伤了人,我等实在不能坐视不管...”


沈巍刚要上前,就被沈面拉住了袖口“哥哥,我好怕。”


“哥哥在。”


沈巍安慰了他一下接着走到张若楠跟前,手掌轻轻搭在她的肩上,眨眼间整个人又面色红润起来,看着就像是睡着了一般。


“剩下的有劳赵处长费心。”沈巍说着又站在沈面跟前。


“我倒是不打紧,只是...来客人了。”赵云澜拉着特调处的几个人退了几步,给摄政官及鬼差一行人腾地方。


赵云澜是个油嘴滑舌的,其他几人早就连大气也不敢喘了,他到还能打声招呼“摄政官大人这一路辛苦了,等事情结束了到我那喝杯茶。”


摄政官见了沈巍先是像模像样的行了礼,接着便把目光转向沈面,沈巍不动声色的将人护在身后。


“斩魂使大人,您也看见了,果然如几位元老所说,鬼面大人具有强大的破坏力,如今力量已经完全得以释放,若不能妥善处理,将会天下大乱。”


一众鬼差紧跟着摄政官的话“请斩魂使大人以大局为重。”


沈巍没说话,沈面到了现在也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他还是有些慌张,一瞬间所有人都公然站在了他的对立面。


“我的人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不劳摄政官操心。”沈巍的语气听起来冷冷清清,叫人不寒而栗。


“斩魂使大人,还请万万要以大局为重,如今预言已经应验,我等万不可让其危害人类和我们...”摄政官说着停顿了一下,看了看赵云澜又说“也万不能破坏昆仑君牺牲自我换来的秩序轮回啊...还请斩魂使大人...”


“你在威胁我。”沈巍的语气又冷了几分,目光锋利的仿佛要将摄政官劈开。


摄政官低着头汗流了下来,明明昆仑君的转世站在眼前,他寻思怎么也能压一压斩魂使,就算压不住,看在以前的情面上...也能好说话些。


可这怎么反倒弄巧成拙了。


沈巍见他不说话,也没再打算深追究,只是轻飘飘的说了句“今日摄政官大人怕是要白跑一趟了,还带来这么多帮手,也够辛苦的,回去的路上小心些。”


接着沈巍将每一个人都看了个清楚,又缓缓开口“不管以后怎么样,鬼面由我一人处理,任何人不可以动他。”


这话一出,大家就真的没办法了,只能各自散开,沈巍回身把沈面抱在怀里,一团黑雾升起,没了踪迹。


“哥哥。”沈面躺在床上靠着沈巍。


“不舒服?”


“没有...”


“害怕了?”沈巍伸手去摸他的头。


“嗯...今天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哥哥,我不是故意想要害她的...”沈面整个人贴在沈巍怀里。


“没关系的,她没事。”


“可是...  我闯祸了,大家早说我会酿成大祸的...果然今天差点害了人。”沈面又说“其实我也不想的...只是她一直说我们...我好生气...”


“不怪你。”这是天意让他沉寂千年才给他的力量,那怎么能是他的错呢,之前吃过许多的苦,这何尝不是一种回报。


“哥哥今天怕不怕?在那么多人面前明目张胆的维护我,万一他们真得翻脸了怎么办?那哥哥岂不是与他们为敌了...”


“不怕,我会永远在你这边的,面面在哪,哥哥就在哪。”沈巍吻了吻他,又说“不要想这些费脑筋的事了,好好休息吧。”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