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借火


迟瑞x罗勤耕 be



“迟瑞,借个火。”


迟瑞转过身低下头去用燃着的烟去接罗勤耕嘴里的那支。


这普通的借火动作他们做了无数次,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迟瑞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天是他的打火机油刚好用尽,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罗勤耕。


他记得他的睫毛真长,皮肤真白。


慢慢的这像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罗勤耕找他借火,迟瑞低头,一切顺其自然,好像哪里不对,又说不好哪里不对。


直到那次他们借火时在烟雾中对视了一眼,彼此心里的弦一下子断了。


但是谁也没有说出口,谁也不能说出口。


这成了他们心里的秘密,借火成了他们唯一光明正大的亲密接触。


对于他们来说每一次的借火都是接吻。




迟瑞要去打仗了,临行前到了罗勤耕那,从兜里掏出来半包烟塞进罗勤耕手里。


罗勤耕红了眼眶,沉默了半天只说了一句“平安回来。”


迟瑞走后罗勤耕再也没吸过烟,迟瑞给他的那半盒被他用精致的铁盒装起来,就放在枕头边上。


第三年春天,迟瑞终于回来了,罗勤耕听了消息,课也教的心不在焉,整个人像是飘起来一样。


终于熬到下了班,罗勤耕回家换上了第一次见迟瑞时那件灰白色的长衫,又打理了头发,想了又想把床头的烟拿上,去找迟瑞。


“你也老大不小了,该结婚生孩子了,别天天不干正事总往外跑,你跟那个教书的也别走太近,名声多重要,还得找媳妇呢...”


罗勤耕刚进了迟家的大门,就听见了迟瑞的奶奶说的话,他愣了一下,转身走了出去。


第二天一大早罗勤耕刚睡醒开门,就看见了迟瑞站在门外“允卿,我回来了。”


迟瑞的眼里有光,罗勤耕看了心好痛。


“迟瑞...”罗勤耕只是叫了他的名字,眼泪就流了出来,这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啊。


“怎么哭了?”迟瑞一步上前伸手去擦罗勤耕的眼泪。


罗勤耕躲了躲“回来就好。”


“说什么傻话呢!”迟瑞笑了笑“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迟瑞。”罗勤耕打断了他。“你以后别来找我了。”


“怎么了?”


“我是个教书先生,名誉对我来说很重要。”罗勤耕说这话头也不敢抬,生怕一眼就被迟瑞看穿了。


“说什么呢?”迟瑞笑着伸手去揽罗勤耕的肩。


“迟瑞,你听奶奶的话吧。”罗勤耕的眼泪一串一串的流,语气又充满倔强。


“你怎么...你昨天去我家了。”


“迟瑞,为了你也为了我,行吗?”


其实罗勤耕自己是无所谓的,要不然他不会等他三年,但是迟瑞...他不能不管,这种关系一旦被人知道,他的一切就毁了,罗勤耕不能让迟瑞在外面用命换来的成果毁在他手上。


“我不在意,允卿,我...”


“我在意。”罗勤耕说“我不愿意,也不喜欢。”


“不...不喜欢?”


“不喜欢。”罗勤耕转过身去。


迟瑞看着他的背影愣了好一会儿“嗯...我知道了。”


又过了好一会儿,迟瑞说“允卿,借个火。”


“你别...”


“借完我马上就走,行吗?”


罗勤耕拿了烟才转过身来,迟瑞贴近他笑了笑“你真好看,还像当初第一次见你那样好看。”


隔在嘴唇中间的香烟是他们相爱的证据,也像极了阻隔他们爱情的世俗。


烟雾升起来呛得罗勤耕咳嗽。


“委屈你了。”迟瑞说。




第二年秋,迟瑞娶亲。罗勤耕一个人带着个有花纹的铁盒搬去了当年被迟瑞部队拿回来的城市。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