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白狐

1.

天气格外的差,从早上开始就灰蒙蒙的,空气里充斥着满满的霾,人的心情也变得糟糕。


沈巍最后一节课上完是下午四点五十,天气依然不好,他理了理西装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笑着回应学生们的招呼,看见外面还是这样的天气忍不住皱了皱眉。


却也只是那么一小下下,他又面带微笑的继续不紧不慢的走路了,他不喜欢抱怨。


沈巍的家离学校不远,他又是个"老古董",平时连个手机也不爱用,更别说出门开车了,但是不开车也有好处,就像现在这样,天气差得很,能见度极低,车速慢的像蜗牛,走路就刚刚好。


沈巍走到小区门口,鬼使神差的拐了个弯走进超市去了,他原本不想去的,一只脚已经踏进超市门口,就只好进去了。


他慢条斯理的转了一圈却发现根本不知道要买什么,只好随便拿上个牙刷牙膏去结账,反正也是快要换的,他是不喜欢空着手出来的,总觉得不太礼貌。


拎着买好的东西沈巍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却远远的就看见自家单元门口一团白色的,不知是什么小动物。


沈巍又靠近了几步,看着像个大白狗,只是一动不动的,很安静。


他没当回事,直到到了眼前,沈巍才看见那是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蹲坐在地上,双手环抱着腿,头低低的埋在膝盖间。


沈巍愣了愣,扶了扶眼镜快步走过去打开单元门,身后的人突然动了,他跟上沈巍。


沈巍只觉得可能是谁家忘记带了钥匙的人,就由他跟着进了电梯,他站到了那人身旁,只是那人迟迟不按电梯楼层,沈巍这才多看了他几眼。


那人身材高挑纤瘦,微长的卷发胡乱搭着却一点也不显邋遢,侧脸看过去鼻梁高高的,漂亮的眼尾,睫毛也很长,叫沈巍一时晃了神,分不清那人是男是女。


“先生,我能跟您回家吗?”


那人缓缓开了口,声音低低的,却让沈巍直接愣住了。


不等沈巍回答,那人又说“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电梯到了沈巍住的楼层,沈巍却迟迟没动,电梯门打开又合上。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并不认识你,这不合适吧。”沈巍笑着,拒绝人的时候都是那么温柔。


“我...我只是住几天就走,不会打扰你太久的。”那人转过身来,沈巍抬起头与他对视,那人的眼神里莫名的悲伤。


沈巍看着面前的人穿着贵气,不像个流浪的。


"可能是谁家的小孩到了叛逆期,从家里跑出来了。"


沈巍这样想着低头笑笑说道“今天天气不好,你先住下吧,明天我送你回家。”


那人愣了愣跨出一步走出电梯跟上沈巍,沈巍拿出钥匙打开自家的房门,又弯腰拿出一双拖鞋放在地上“我家里有些乱,你随意坐吧。”


沈巍进了厨房,洗了洗手就前前后后的忙碌起来,直到他把西红柿炒好放在盘子里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人呢。


沈巍回过头看见那人正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呢,他太安静了,沈巍一时都忘了家里还有一个人。


他轻声笑道“你爱吃什么?我做给你。”


“我都可以。”那人缓声答话却还是笑意吟吟看着沈巍。


沈巍感觉自己简直多此一举,不知道哪来的小孩给带家里来不说,还去问人家吃什么,算了算了。


沈巍又简单炒了个菜,把饭盛好就叫小孩吃饭“我是个教师,你看着就比我小,暂且称你学生吧。”


“学生...好。”那人低头笑笑。


“这位学生,你家住哪?”


那人不说话。


“你是哪个学校的?”


那人还是不说话。


“...这位同学,虽然不知道你和家里人有什么矛盾,但你这样贸然的离开家也不行,家里人肯定急坏了,这样,你给家人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一下,免得他们担心。”


“...我没有家人。”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沈巍有些愧疚,戳到了人家的痛处。


“没关系,我有你啊!”那人的语气变得轻快起来,沈巍一愣没搭话。


“我的意思是说,你不是同意收留我了嘛。”


“嗯,你先住下吧。”


沈巍觉得自己简直疯了,怎么会同意留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在家,可是话都说出口了,他又没有家人...总不能现在赶他出去吧。


沈巍吃完了饭那人还没吃完,沈巍起身去把另一间卧室收拾好,回来的时候那人又坐在沙发上去了,沈巍又把厨房收拾了一下,他总觉得有目光盯着他,却也不好明目张胆的怀疑那个孩子。


新学期开学沈巍有很多的事要忙,他刚要去书房就被那人叫住“我...我能跟你一起吗?”


沈巍觉得自己幸亏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教授,要不然都要怀疑这人是哪派来的间谍了。


他笑着走到沙发前坐下“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姓沈,单名巍。”


“我叫夜,元夜。”

评论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