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我所欲也

「我想和你游山玩水」

白狐

2.

沈巍的书房里一侧有个大大的书架,几乎有一面墙那么大,上面满满当当的都是书,一张大大的方形桌子,一侧摆着些书本,一个笔筒,另一侧则是笔墨纸砚,看上去有些旧,像是经常用的样子。


感觉身边的人微微愣住,沈巍笑着说道“虽然我是个生物学教授,但是其实我更喜欢文学,毛笔字就算是个人爱好吧...随便写写。”


“你好厉害。”


沈巍听惯了别人的奉承,但是语气这样真诚的,他还是第一次听见,不由得心间一暖。


“我工作时候会比较枯燥,你如果觉得无聊随时都可以去外面,看看电视什么的。”沈巍走到书桌前坐下。


“沈老师,我能借用一下您的纸笔吗?”


“当然可以了,你随便用。”沈巍抬头笑道。


元夜走到笔墨纸砚前坐下,他的背笔直,拿着毛笔的手肘平稳,笔尖轻轻落在白白的纸上,龙飞凤舞。


沈巍看了看便低下头去忙自己的工作了。原本沈巍以为会很难进入状态,他不喜欢工作时候有人干扰,总是无法静下心来,因此往往很多学校的工作都会带回家里来做。


包括元夜要进来书房的时候,他其实是有点抗拒的,只是不好太直接的拒绝,却没想到自己完完全全可以沉下心来,完全不受干扰,而这个元夜简直安静的很,毛笔走在纸上却没有一点响动,搞得沈巍偶尔会忽略了他的存在。


等到沈巍忙完再抬起头就发现元夜又在盯着他看了,沈巍轻咳一声笑道“元先生还要再待一会儿吗?”


“哦,我不了,你忙完了我们就出去吧。”元夜不太自在的理了理面前的纸。


沈巍瞥了一眼就瞥见元夜写的内容,是苏轼的词"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沈巍抬头看了元夜一眼“好漂亮的字。”


“呃...我只是随便写写,沈老师的字才是笔走龙蛇。”


“过誉了。”沈巍着实没想到看上去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能写的一手这么漂亮的毛笔字,果然是人外有人。


沈巍回去卧室把自己多余的睡衣拿出来敲了敲元夜的房门“元先生。”


“请进。”元夜轻声答着。


“我的睡衣,干净的,元先生不介意的话先将就穿一下。”


元夜抬手接过睡衣轻声说道“谢谢沈老师。”


元夜的手指有些凉,沈巍稍微愣了愣笑道“元先生看上去比我要小,不知道今年多大了?”


“我今年二十二岁。”


“那我三十二了,比你大好多呢,但你还是叫我沈巍吧,别沈老师沈老师的,听着总觉得不太舒服。”沈巍笑着依偎在门旁。


“那你叫我小夜吧,我...元先生我也不太习惯。”


“哈哈哈,好,那就这样吧,我明天要上班,早点休息。”


沈巍回到自己房间之后坐在床边开始发愣,他甚至到此时此刻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留下这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还对他莫名的不反感。


他也不想去想太多,既然已经留下来了,干脆就先这样吧,反正多一个人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妥,而且这个孩子看起来乖乖巧巧,做事又安安静静的,也不讨厌。


沈巍换好了衣服躺下睡了,却在半夜的时候听见外面轰隆隆的雷声和哗哗的雨声,沈巍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刚翻过身就瞬间清醒头皮发麻,自己的床边趴伏着个什么东西!


沈巍瞬间弹坐起来猛的回过头,就看见元夜穿着他的睡衣睁着眼睛看他。


“这么晚了不睡觉你干嘛呢?”沈巍不想承认但他此时此刻确实有些急了。


“我...”不等他的话说完,外面又是一个响亮的雷。


“害怕了?”沈巍的语气软了下来。


“...嗯。”元夜的头低了下去。


“要不你拿上被子睡我房间吧。”沈巍往旁边挪了挪空出一半的床。


元夜稍微愣了一下,连忙转身回房间抱着被子走了过来,沈巍看见站在门口抱着被子的元夜,竟觉得软乎乎的有些可爱,沈巍抬手挠了挠头,真是疯了。


元夜轻轻的爬上床又轻手轻脚的把被子盖好,安安静静的躺在一边,他的呼吸声都很轻很轻,让沈巍的心里一时之间充满了自责,过了片刻他缓声说道“小夜,晚安。”


第二天一大早沈巍睡醒的时候身边已经空了,原来他如此小心翼翼,生怕打扰了自己吗?


沈巍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不想伤害别人。他打开房门走出去就听见元夜笑着叫他“沈巍,你醒了?洗洗吃早饭吧。”


沈巍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过这样起床直接吃饭的生活了,一时竟有些恍惚。


“有些简单了,好多东西我还不太会用,不过我会慢慢学。”元夜帮沈巍盛粥。


“谢谢你,小夜。”


“力所能及的我都想帮你,你不嫌弃我麻烦才好。”


“你...昨天晚上我只是吓了一跳,我不是故意的吼你的,对不起啊。”


“我知道,没关系的。”


毕竟是两个大男人,沈巍也没有多矫情,吃了饭就匆匆忙忙上班去了,却到底在出门前又嘱咐了元夜一通才放心。



今天是胖鱼生日哦,嘿嘿,开新坑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